close

睽違3年強勢出輯!

歌詞:
行出門外 看盡花花的世界
才知影 你的心 
留置別人的所在
越頭找無你 
過去的溫柔甲關懷
原來你 已經紡見 我的愛
世間無情刀 這呢利
割著痴情人~ 的眼淚
嘸願擱再受傷害 
偏偏相思住置我的心內
世間無情刀 這呢利
叫醒男人啊~ 的氣概
甘願燒盡生命的愛 
化作一陣煙 飛向天涯

自從2015年發過他的黑特文後,鄭君威就隨著振揚唱片消聲匿跡,讓小女子十分傷心......

:「早知道是最後一片,我就多寫一點他的特色以茲紀念,而不會顧著黑特公司了...」

要知道新一代歌手傳統唱腔保留不多了,像鄭君威、莊振凱、林俊吉、蔡佳麟等人,每個都是寶啊!

這種傳統的硬漢唱腔,跟陳英吉老師的歌實在太速配了!

許久不見,鄭君威的唱腔依舊稜角分明,音質濃醇厚實,就是減少了滾喉音,轉折變得圓融了。

最近吃多了細皮嫩肉,猛地補來一碗紅燒蹄筋,其滋味豈是一個字可得!

這首歌的編曲本身就非常大鎊,鄭君威的嗓音恰如其分地撐起這份男人的氣概,

主割喉音自然滑順,口氣質樸真誠;副歌奔放粗獷,悠揚拔高,結尾抖音自然。

頭尾一氣呵成,是一首不知不覺琅琅上口、順順播完的芭樂好歌。

 

不過小女子還是要說一下瑕疵處

在這首歌裡,我聽不到歌者的情緒,只聽到完美的試唱帶

主歌可以多裝飾一點情感音,例如「花世界」可壓嘶啞的喉音畫重點,

「才知 你的」前者抖一下、後者咬緊一點,又或者「留佇人的所在」抖喉音,

「原來你已經紡見的愛」帶一點哭腔,抖露悔恨的心情。

副歌更是要揭露奔放的情緒,但這裡我仍聽不見。

第一句為了凸顯前面的重點,後面「這呢利」很重要!可放輕,可改變共鳴位置,高低皆可,襯托「世間的無情刀」的沈重!

後面那一句重點可以放在「痴情人」亦可放在「眼淚」,或者兩者皆有,反正不是如MV呈現的滑溜。

#以上建議純屬小女子個人淺見,如果有更好的詮釋方式當然好囉

我現在聽的感覺是歌者很享受這首歌,聽眾應該也很享受,但聽眾聽不到歌者的靈魂

鄭君威底子好,技巧又行,我相信在其他首歌會聽到更好的表現!

#佛系講評
#既然是推薦,過去的黑特文就不引用了^^

看更多鄭君威新輯評論請詳見
鄭君威《無情刀》專輯點評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