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的支持,也得益於粉絲專頁的開展,

從五萬到六萬人次,只花了一個半月

開了粉專,收到好多歌迷的回響,聽到各種不同的感觸,小女子也更有幹勁~~

終究是一個人,有時候工作忙不過來,回過神來就已經半夜了,

可是看到大家的留言,還是有精力回覆

 

既然都是廢文哩,少不了說一下近期的心得——關於金曲獎。

年後好幾個朋友都來要小女子卜卦,問今年誰會入圍?

小女子一概說不知,我一介歌迷,不是音樂人啊!誰(想)知道評審怎麼選?

評審的標準是「全體閱聽人」而不是「全體台語歌閱聽人」呢,

他們看的是詞曲前編後製、文案概念呈現,不是歌者表現或傳唱能耐。

我聽聽很好聽的,評審覺得很俗很舊,根本話不投機。

選出來的有些咬字都不標準,歌給誰唱都沒差,概念可以套到任何條件相符的人。

不過今年的女歌手,倒是連我都知道誰會入圍,不外乎《我若是黃倩倩》、《查某囝仔》

《露螺》我沒聽完,不敢說嘴,只聽露出的部分倒是有機會,融入日語流行樂的概念是不錯。

同理《就是你》也有可能,不過我不想猜,怕歸腹肚火。

《爵好》也有可能,但它的概念比較偏門,算是陽春白雪類,要選也是一種標新立異之舉。

男歌手就很複雜了,今年蕭煌奇沒出專輯,一片廝殺,直接看入圍名單比較省事。

《ㄐㄧㄚㄐㄧㄚˊㄐㄧㄚˇㄐㄧㄚˋ》、《出社會》、《愛若是》、《我毋是你想得遐爾快樂》

啊啊,以概念、編曲而論,我覺得《勇士》也有機會喔

以上沒猜到最好,要是猜到,小女子反而要哭哩,台語唱片格局做不大,給華語唱片歸碗捧,

然後被牽著鼻子走,製作、唱腔也偏華語風格,不然就沒機會似地。

其實台語唱腔也在慢慢適應新式台語歌,但如果要這麼窮追猛打,

以「獎勵」之名,把好技巧、演歌語氣打沒,也算是文化浩劫。

每到金曲獎都要哀一遍,小女子也快膩了,只能趁滿萬廢文發發牢騷。

就看名單一出來,誰家歡樂誰家愁?

歡樂不是小女子的,哀愁也不是,我一說曲人,笑笑看曲林。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