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元寶來勢洶洶!集中在年底發片,瞄準了2019年Q1的台語歌壇銷售榜嗎很好!小女子埋單!

歌詞:
天頂星 無講話 目一暱 墜落地  
時間走若飛 已經到兌
媽媽的ㄧ生 奉獻乎細小  
不曾為自己  無後悔
希望歸家伙 攏平安過  
犧牲著一切 加添年歲

喔~我心愛的媽媽  媽媽喲!
漸漸地老去 青春無回
歲月皺紋偷偷畫  操煩染色頭鬃白  
心甘情願 付出青春美麗退

喔~我心疼的媽媽  媽媽喲!
堅強的女性 無惜代價
艱苦勤儉為著家  毋管風雨霜雪過  
永遠置暇 是我光明燈仔火

這首歌旋律就充滿魅力,編曲也很用心,前奏就把聽眾帶往故事,

主歌甲子慧輕巧地入歌,她帶甜的嗓音連低音的氣都聽起來輕盈無比,

但是從橋段到副歌這段開始沈重,溫潤細緻的高音訴說女兒,更是媽媽的心情,

第二次的橋段刻意壓出喉音,副歌帶出一絲決絕的語氣,讓小女子不禁心悸了一會兒,

切合了這揪心的主題,非常精彩!

這首歌要是作為三立新劇的片頭或片尾,我是一點都不會意外。

如果要挑可以加強的地方,那就是在第三次副歌,也許可以在「媽媽唷」的前後下一點喉轉音,或者在句中多點重音,讓聽眾聽到聲嘶力竭的呼告。

簡單一點的話,就是在「媽媽唷」的收尾夾抖音,這樣會更像哭嚎。

不過現在也很精彩了,果真甲子慧是遇強則強的歌手,不枉小女子持續看好!

新公司把她推出一個新高度,正如多年前我聽到<女人心>這首歌時,那般充滿潛力、刁鑽嫵媚的甲子慧

期待新專輯的其他首歌!

#佛系講評
#真心推薦
#同步更新懶人包

想聽甲子慧其他好歌嗎?請詳見
2018江志豐&甲子慧<相逢十里亭>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