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新篇了!本系列文章隨想隨更新,時機未到不另行開文。

自從陳衣宸衛冕失敗後,青春組和偶像組的局勢尚未穩定,隨時有可能逆轉或崩盤,因此小女子直到現在才發文。

2018只剩半個月,先預支2019年來~

 偶像組 

還沒穩定,林天文王克帆兩人都還不成氣候,下次若刺客異軍突起可能雙雙落馬。

王克帆目前看來滿會選歌,這是他的優勢,

我目前覺得參賽者若文青心經沒練到第二重「唱出氣」,最好避免選荒山亮作唱的歌,誰選誰落馬!荒山亮只有一個^^

余凱揚音色清亮、功力紮實,他是我目前最看好能衛冕下去的歌手!光聽他入戲的語氣、硬頸的氣口就很驚豔了,

如果他能屈能伸,抒情歌也表現得這麼優秀,那衛冕寶座絕對是他的。

>>>咦?所以真的坐上去了欸,<心頭肉>的入歌就讓我著迷了一秒,密切注意他的動向,雖然我個人偏好他唱的傳統台語歌啦,

但有事沒事語氣還是揣摩一下,畢竟這年頭新式台語歌是必要了QQ難得這麼犀利的男聲,希望他繼續衛冕!

但看了預告.....林孟宗居然來紅人榜了!哎唷,這樣我不知道要支持誰欸XD兩個音色唱腔都很棒啊!繼續纏鬥互相激勵吧~

唉,沒想過有一天會感謝節目不公正......依然無法護航忘詞輕輕放下我是想看余林相愛相殺啊!畢竟難得賽情那麼過癮!

余凱揚唱新式台語歌的表現太令人驚艷了,年輕柔軟的身段就是本錢啊!我看好他能闖進魔王戰!

嘗試各種歌路是好事,但這週<阿公叫你要讀冊>哭腔有點太過,要知道聲音清澈,哭腔就顯得很淒厲,慎之慎之!

林孟宗...我只覺得以一個電台主持的口條來說,這台風真的很差,尤其歌路太窄,若不勇於突破,會持續被余壓落底。

果不其然被一個唱腔有特色淘汰了⋯⋯只能說要出道,聲線辨識度永遠是第一要件。

新加入的能持續多久?我們繼續看下去。

 余凱揚車輪戰 

闖二十關前來補個18.19關。總體來說護航依然明顯,這次顯得比往常更急,連五個人都不打算給他挑戰就過關~

當然余凱揚的表現足以撐起衛冕者的頭銜,但憑什麼贏過魔王這麼多分?我想魔王的粉絲們都不會服氣。

十八關是歌唱比賽魔王戰,我是很喜歡這個主題,看那個剪影有吳俊宏、蘇宥蓉、杜忻恬、楊哲就很期待,每一個都是唱將,這企劃是100分!

杜忻恬唱<心狠手辣>不愧「甜心」之名,技巧轉音都很到位,不過氣口無夠狠,太溫柔。余的<糞埽人>是我覺得18關表現最好的一首歌,表演、唱功、語氣兼顧,贏了不奇怪。

鄭可強挑<偷偷愛著你>錯了,他情歌型的唱這種需要氣口的?氣不夠聲線聽起來很虛。余的<迷魂香>也太保守了,高音都沒有亮度,共鳴壓在喉鼻之間,也沒有做喉音、滾喉的裝飾,感情弱很多,像許常德說得一樣很表面,贏了就是僥倖,回頭看之前的<心頭肉>實在差太多,明明都是同一類型的歌,應該要深思!

蘇宥蓉應該贏,我非常喜歡她的<癡情乎人心疼>,副歌長音拉下來氣勢滂礡又撕扯人的心!余凱揚表演的<愛某不驚艱苦>也很不錯,但我覺得沒有超過前者的穿透力,是說已經贏兩場了,這場也不需要護航太過,詹雅雯那0.1下去就是贏了,後面沒唱到的就收工回家啦

十九關是原民歌手魔王戰,這主題有點莫名但可接受(因為原住民有會唱歌的刻板印象嘛~🙄)

曾瑋中唱<銷魂的吉他>,沒唱過迷幻風格讓我有點驚艷,果真現場演唱大勝CD。余凱揚選歌<獨尊唯我>的優勢是高音比較多,可以顯清亮的高音(對,今天他終於正常發揮)表演大加分的結果就是贏了~不然很有可能是平手。

法愛的轉音唱腔跟台語不太合⋯⋯不過我喜歡主歌第一句的氣音,讓<無言花>立刻入戲,但副歌有點脫韁。余凱揚哭到落詞我就覺得⋯⋯其他也是中規中矩,平手就算了。

扶桑花樂團太強了,我真的覺得<練舞功>表演、唱功、台風都是幾近滿分的,今天這集就精彩在這段。余凱揚<內山姑娘欲出嫁>輸了不虧,雖然很精采但他等於是一打二,人家表演都是配套呈現的,可惜啊⋯⋯

高蕾雅的<花若離枝>不知道是大病初癒還怎樣,感覺唱得很痛苦,也許病癒能唱更好,這次呈現覺得高音有點勉強。余凱揚這首唱得不好,主歌不甜太清水,該轉音圓回來的沒圓,副歌聲線太緊,高音不能用衝的要搖上去的。不知道為何會那麼高分,也許有去現場的觀眾比較明白⋯⋯

林鴻鳴<浪流連>的低音我覺得感情厚度不夠,大概是共鳴下不去,但這首歌太多低音,副歌高音倒是很棒很精彩。余凱揚的<石敢當>我覺得不錯,聽得出他的意志,但沒有驚艷,可贏但贏那麼多分?我也是有疑問的。

 青春組 

吃驚!黃勝雄居然被打掉了!我覺得朱綉婷比較普通,唱腔嗓音皆類似朱海君,低音是更扁了。

但黃有方順吉的醇厚,而且聽得出更多歷練與滄桑味,雖然這次副歌前那個轉音前走掉了!沒辦法再聽到太殘念了QQ

看得到選手的用心,但覺得這跟演唱實力是兩回事。

上週陳美玲的<追追追>,讓我對製作單位的眼光又有更新認識。以為讓她上位就有收視率?是平白壓低評審的公信力吧!

又不是過年特別節目,要比的是歌唱/表演實力,如果任何一項優秀就還罷了,拿彩帶表演雖說好看,也不過業餘程度,

歌唱表現更是比尋常遜色許多,這樣打掉挑戰者/寶座候選人能說服誰?反正我是覺得可笑

她有些問題很明顯,一是不太知道換氣時機,導致節奏不明顯,容易拖拍;二是沒氣口,不適合唱口味太重的歌,例如苦海女神龍聽起來就很業餘水準,

老實說我還不知道為何他飽受評審青睞,可能攝影棚收音有問題,現場聽跟收聽音頻不一樣吧。

真令人傷腦筋,總是唱我愛的歌,<海海人生>又因為太注重換氣節拍,結果根本沒有入戲,幸好評審不再姑息。

吳凱蓁氣息太不穩定,節奏太亂忽快忽慢,有沒有個好的來坐大位?

林靜雯音色氣口都不錯,難怪會翻盤......且看接下來表現如何,是否有亮眼之舉,目前選歌不錯,但其他歌型也還要看。

涂䕒鎂異軍突起...除了音色不同,他唱歌的風格比較接近林靜雯,不過轉音更咕溜。以後就沒有不同類型的對決可看了...有點可惜。

這週涂暴露了些許缺點⋯⋯語氣完全不入戲。我相當喜歡<紀念品>這首歌,她音色、轉音什麼的很好聽,但一點都不令人揪心,反而有點慵懶。

對資深歌迷來說,簡直是褻瀆了這首意境深遠的歌,落馬一點都不奇怪。講評什麼不重要,分數消長才是真的。

白費了那麼好的音色,要拿出態度來唱歌,歌迷才聽得見你的內涵啊!不要什麼都是安全牌。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