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這位歌手的歌,她的聲線蠻清澈的,可惜腔調有點黏,要是口齒再清晰一點更好,不過也許她就走這種嬌嬌路線。

歌詞:

啥人會了解 阮的心內
有一個美麗的所在
滿天的彩光 滿滿的愛
開闊無礙
一路行過來 有你關懷
使我有勇氣面對未來
寄托明仔載 滿心期待

尚水的境界

置心中已經開的彼蕊花
惦惦啊開 惦惦啊水
這蕊花毋驚淋雨風來吹
有自己的美麗
置心中已經點的燈仔火
漸漸啊著 漸漸啊光
照光人生的路乎我看詳細
袂擱為愛癡迷
一路行過來 你的關懷
使我有勇氣面對未來
寄托明仔載
滿心期待 尚水的境界

這首歌意境很美,光是詞曲就加了不少分,歌者的聲線很溫潤,沒有稜角,

像是初長成的少女,抱持對未來的希望唱出的生命之聲,

聽在耳裡柔軟舒適。

但小女子更希望這首歌是給一個母親,或是歷經社會風霜的女人來唱,

作為一首看過大風浪、到達「境界」的歌來聽,徐紫淇唱得太溫柔了,

從頭到尾都一個音量與語氣,我覺得在副歌,或者第二次主歌,應該要有層次,

最後「滿心期待」都聽不見預期的火花,

也許不是我所想的激情,但歌者的表情我看不見,有點可惜。

另外推她新專輯的主打歌,雖然表情依然不足,但歌不錯,希望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