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萬人次陪我入門了w小女子感恩再感謝,順便碎碎念最近臺語歌新聞。

明日之星要收攤了,扣桑賭一口氣,最後幾個禮拜總算生出有趣的企劃。

可惜還是不夠刺激的感覺,一百萬出來的關主居然比不上二十萬關主,不知道又在瞎捧什麼。

算了,我看我的陳怡婷,這次的新專輯還對不對胃口。

 

丁姵均令我蠻訝異的,這兩年來她的進步有目共睹,聲線穩定下來,風格確立,

即使放到臺語歌堆我也不會把她跟誰搞錯了。

 

安苡葳此人我不了解,但我聽她釋出的新專輯若干,每首歌都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她的音質很沉,有點類似戴梅君的嘶啞,故作嬌柔不好,應放輕聲線或者混音階段調弱,

免得花托被她壓垮,或者背景音樂黯淡無光。

她適合唱些有深度、曲調清朗澹泊的歌,而不是唱唱跳跳敷衍,或者展現小女人的媚態。

(但!Bling妹這首她唱來很不錯)

 

蔡麗津的新專輯不差,渾厚的嗓音對我胃口,不過她的表現比起同類的郭婷筠就有點不夠靈活,

聲線缺少一絲清亮,不過也因此低階的氣音更吸引人,一首歌的亮點往往在開頭與結尾,中間略過不提。

 

賴慧如?嗯,她的唱腔就是小妹妹,不太入味。

徐紫淇?誠如前文所述,聽歌比較實際,聽人不太夠味,還有待磨練。

喜歡臺語歌就在於其箇中滋味,若得三分,便妙不可言。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