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克先生0.0⋯⋯你一定要撲克臉面對諸美女嗎(捧腹

發現傑克先生唱的歌有品質保證,至少旋律都很順,

不過這次官方簡介改成「歌壇新人」了,難道傑克先生要出輯?(期待

歌詞:

女:一半不甘 一半心痛

依依難捨分開的今夜

男:一半留戀 一半牽掛

情深四海猶原也得行

女:閃爍的天星 刻著阮的名

伴著你奮鬥的腳步聲

男:雲中的月娘 藏著妳的影

夢中有妳心就袂孤單

女:啊 你是我偎靠的山

等待的心生生世世無條件

男:啊 理想賦我一人擔 為妳來打拚

合:天地咱也猶原同心肝

 

Key會不會定得有點低?除了這點疑惑,我喜歡旋律的轉折。

主歌方瑞娥開得很棒,滄桑、低沈的嗓音一下把耳朵拉進離愁,

藕斷絲連的字句,把愁緒詮釋得可圈可點。

傑克開口時覺得音符低得過了,聽得見喉嚨的摩擦聲。

相較於女聲,他的聲音純樸,幾下低音的撈舀像是要把愁緒攪散,卻是逞強,

回到女聲,愁緒更濃了,音符轉高,和男聲交纏就像藤蔓與筆筒樹,纏綿與逞強,分不清誰比較愁。

到副歌女聲的高音雖短,猶如畫龍點睛的精彩,凸顯她是這首歌的主角,不禁讚嘆。

還沒離開那些餘韻,傑克適時而稱職托起情緒,和出和諧的結尾。

若非Key真的低,我是一定收藏,值得推薦給老饕們!

至於歌詞,我唯一不滿意的是「理想賦我一人擔」這種傳統色彩的句子,

難道留下的人不算打拚、沒有理想?難道你的理想不是我的理想

對於真正為生活在打拚的現代女性同胞來說,這些詞彙是無法與我們產生共鳴的。

 

想聽更多方瑞娥請點

2006高向鵬・方瑞娥<人生路>
2004高向鵬&方瑞娥<夢都市>

想聽更多傑克請點

2016張瀛仁&傑克〈相思作弄〉

2017蔡麗津&傑克<望天有情>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