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子心中的老大,跳槽出發!

歌詞:

為著你我迷戀霓虹的酒池
菸點一支 煙霧中我擱希望看見你
為著你我迷戀黑暗的城市
心内虛微 親像月色這空虛
車窗外的冷空氣刺痛我的心
慢慢化作車窗内的水氣

夢中甲你的纏綿
尚驚夢醒花離枝 
一片一片化成淚
夢中甲你的纒綿 尚驚天光著紡見
為著你我用酒來痲痺
若要問我外呢啊愛你 那是無限的日期

 

要我說,這首歌滿滿江志豐的曲風,有點煩,歌好聽是好聽,但沒這麼適合小迪哥。

主歌小迪哥詮釋得不錯,頹廢中有氣勢,悲情又壯麗,

最喜歡「心內虛微⋯⋯刺痛我的心」,這段簡直是呆呆聽過,根本沒聽其中的技巧!

小迪哥的頹廢,就像被吸進那無止盡的黑洞裡,使勁翻攪。

然而副歌前兩句就破壞這種著迷,纏綿/離枝的韻隨前句,但依韻又拔高,以小迪哥的共鳴方式沒有顯現出那綿長糾纏的情意,反而短促無力

這樣差強人意的表現直到「若欲問我」才恢復平日的水準,我有點憤慨,因為這應該是擅長鼻音的聲線才能駕馭好的部分。

要是把這首歌丟給龍千玉,她應該可以在副歌的句尾做個鼻腔的促音,既有充分共鳴,又有勁道。

除此之外,本曲善盡小迪哥的特色,算是中上之選。

 

想聽袁小迪其他好歌請進
2005袁小迪<重出江湖>
2005袁小迪&向蕙玲<漂泊的愛>
2006袁小迪<人生啊人生>
2007袁小迪&鄧玉賢<兄妹>
剛柔並濟的俠侶——龍千玉&袁小迪
2011唐儷&袁小迪<情歌對唱>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