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2020年底是女歌手的主場,2021年底就是男歌手的戰場!

歌詞:
時間的流逝像手中沙 惦惦無聲無息 慢慢底走
月落日出 春夏秋冬 剩歲月留底著
一幕幕時代親像船隻 隨著時間的河 慢慢靠岸
悲歡離合 紅塵繁華 越頭看 到底擱剩啥
時代像一陣風 世事變化無常
事過境遷 分分合合 羅漢也帝王
人生在世間中 總有起起落落
時機若到 風雲再起 亂世出英雄

Rap:
人欠的是一個機會 事事要對得起天公伯
雖然我這嘛有卡落魄 心存善念就不愧天地
予我一步一步來爬 羅漢嘛會做頭家

 

終於等到陳偉強老師暢快淋漓的氣勢抒情了😭 我前半年才在哀這幾年都沒什麼氣勢足又好唱好聽的台語歌,老師:這不就來了嗎😳

歌手&曲調的調性相當契合!都是鮮明的起伏、順耳的音階,家榮哥道地的氣口+微滄桑的嗓音,勝過給年輕歌手唱💖

編曲俐落乾淨,伴奏樂器下得剛剛好,熱鬧卻不喧賓奪主,多人和音背景來得恰當、去得也颯爽,聽得痛快,要唱抓主key也不難。

混音後製也不錯,尾巴稍微留一點回音的醍醐味,整體立體感十足,完全不會生硬。

還沒進入歌詞的部分就聽了個爽,歌詞格局也是非常大器,溯古通今、大山大河,氣概活靈活現,

小酌一杯大口唱來,誰都可以是英雄英雌🔥聽一回補元氣,唱一次催眠漲氣勢,一個字,就是爽!

RAP要和MV一起看,我必須說,MV救了RAP,這語速、後製沒什麼英雄氣場,光聽會覺得減分。

但是看MV就有點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感覺,看貓貓對自己吼實在可愛,也想到自己剛出社會雄心壯志的樣子,那時可沒人當面笑我沒氣概,這情境與詞曲對上,RAP也不奇怪了。

MV家榮哥很用心找舞者到沙洲實拍,飄泊颯爽呼應歌曲,非常值得認真看!每次重播聽看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