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聽這首歌,一定會口渴。

歌詞:
妳是一蕊花  開佇沙漠內底
妳是一蕊花  煽動沙漠的火
等待  無話  倔強

你是一陣風  吹入沙漠的風
你是一陣風  焉怎等攏等無
等待無用  等待無用  等待無用  不悟

啊~啊~啊~啊~
我愛你  我真的愛你
啊~啊~啊~啊~
我愛你  愛甲成全你的離開

妳是一蕊花  沙漠上媠的花
你是一陣風  吹入沙漠內底
沙漠的風咧吹 沙漠的風咧吹  沙漠玫瑰佇風中飛
啊~啊~啊~啊~

我愛你  我袂當愛你
啊~啊~啊~啊~
我愛你  我袂當愛你
愛你 袂當愛你
愛你  愛你

 

沙漠玫瑰.jpg

評論之前先附上沙漠玫瑰真相一張,本圖截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即期下架。

 

 

浩子這張專輯出來時,小女子還在思考「啊⋯⋯浩角翔起算歌手嗎?」

不怪我疑惑,當我認識他們的時候,浩子跟阿翔已經分別是綜藝節目的常客,也有主持節目,就算他們偶爾出個單曲,在我看也就是錦上添花。

何況我一向以聽覺體驗為重,對方是多有名的圈內藝人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歌唱樂曲是否打動人心,先前的歌我自然聽過,但聽一次沒印象,就不管了。

不過之前看《台灣金頌》讓我對浩子印象改觀,發現他沒跟搭檔一起工作呈現一個截然不同的形象,感覺像有點悶騷的熱血青年。

這首歌證實我對浩子這一面的印象,製作人正是台灣金頌的搭檔亂彈阿翔,加入很重的樂團元素,跟時代一貫的編曲大相徑庭。

尤其兩人的對唱,更是讓小女子像身處沙漠,口乾舌燥。

立刻來進入這首歌吧,前奏一段撥弦配鼓聲,就把聽眾帶往遙遠的國度,躍動的管弦充滿異域風情,明朗的節奏感讓喉頭跟著跳動。

主歌一開始浩子素白純然的嗓音明確點出每個音符,搭配花梢的伴奏像誤闖異域的旅人,忠實描繪對方的模樣。

接著亂彈阿翔接口,他嘶啞的嗓音、悠然的轉音自在地就像本來就該在這,聽覺自然而然把他當作異域的主人,慵懶俯視誤闖的旅人,輕吐自己的內心。

然後是旅人的呼喊,像是情緒失控,卻又吼得怯弱,果不其然接下來的告白如此蒼白無力。

緊接著主人的嚎叫就是懊惱的宣洩,肆恣而無奈,告白不甘且悲壯。

到第二段主歌變成對話,兩個心意相通卻不同世界的人把對方當作唯一一朵沙漠玫瑰,就像不可相容的水沙結晶,易碎易失,卻美得放不開手。

我很喜歡浩子跟亂彈阿翔在聲線、唱腔的對比,在在緊扣「沙漠玫瑰」這個水與沙的主題

歌詞並沒有什麼特別細琢或值得推敲之處,太多反而矯情,僅僅兩個人唱出心情,就是最棒的呈現。

其實我覺得書寫不必特地分別「妳」「你」,因「你」本來就不分性別,男女皆可用,強行分辨反而混淆聽眾對這首歌的理解。

在我耳中,兩人對唱擦出了強烈的火花,尤其在一齊呼喊的時候,他們的心意連成一氣——

你看我是水,我看你是沙,而這份感情就是沙漠玫瑰,後面的「我愛你」、「我袂當愛你」,更是絕妙,就像水與沙在互相拉扯,聽得我鼻子癢癢,怕鼻血一不小心流下來。

相信兩人在主持《台灣金頌》的時候,一定有很多情感上的交流,當然是伯牙和鍾子期的那種管鮑之交😉所以才能合作出這樣水乳交融的精品。

強烈推薦這首歌給同志朋友,不僅是戀愛神曲,還可以在曖昧的時候點來唱,唱一唱還可以撩撥對方一起搖。

一個人唱兩人份也可以,就變成很失落的分手歌,可以用浩子的心情唱,也可以用亂彈阿翔的口吻唱,一水一沙最好的示範都有了,好看好聽又好唱,包準投入。

 

看更多相關主題的歌
六月:唱給人生侶伴的台語歌
524不再是不能說的秘密:精選同志MV音樂故事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