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官方影音下架,稍後有音檔再補)

維持了二十年的優點都展現在這首歌,無一絲退步,讓我十分欽佩。

歌詞:
夢中若無你夜夜做夢無意義
夢醒嘛無你竟然心碎也無淚
青春置叨位不知不覺就失去
懷念彼當時有你有我的日子
用盡阮的情用盡阮的意
用盡所有氣力欲挽回你
誰知你無情誰知你無意
誰知你狠心對我殘忍
用盡阮的情用盡阮的意
為何過去想來一片空虛
每一句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只是刺傷自己

 

是誰都會變,我初聽傅振輝是家人買的豪記對唱合集,裡面龍千玉和他對唱好幾首,

其中我最喜歡<望你保重>,他溫暖穩重的嗓音很令人安心,可惜當時木耳如我,連翁立友跟他都會搞混。(嗯,現在偶爾也會......

近五年寫部落格,聽的歌更多,我也聽他以前跟高向鵬對唱的好歌,我訝異他可以飆高音,而且渾厚有力,

但近年歌曲音階簡化,欣代收歌也偏向保守,我幾乎聽不到有機會炫技的歌。

不過這首歌的旋律走向,完全讓我回到豪記2006年左右走的激動抒情風,像<人生路>,像<海誓山盟>,那種澎湃的感情躍然耳中,實在痛快!

要知道K歌還是要有起有伏,才會痛快,一勁縮減歌曲音階反而令歌迷記不住!好唱又好聽,絕不是只有那種恰恰拍的舞曲!

主歌平順溫暖、歌詞密度不快不慢不死板,副歌雖然有重複音階,但疊韻恰當的詞反而成為了非常容易入歌的橋段!

歌者善用些許喉音和抖音點綴著詞句,不多不少剛剛好,既使人知曉重點又不做作。

我也很喜歡副歌配合音階漸弱漸低的「我愛你」,非常真實而誠懇!無所愛的人也會不禁沈浸在他營造的情緒中,追悔慨然。

很慶幸歌壇有這樣始終如一的人,讓小女子時時能追憶當初愛上台語歌的美好感覺。

 

聽傅振輝其他精彩好歌詳見
六月:唱給人生侶伴的台語歌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