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
一個肩胛 會當擔起外濟美夢
一份理想 需要外濟勇敢
這個城市攏仝款 為著未來咧討趁
敢有聽過 家己的心內話

社會青紅 像染過的頭鬃
人海茫茫 咱的心敢閣猶原
逗陣打拚的夢 歡喜艱苦做伙擔
用心付出 毋驚一切困難

我等待 等待希望的花當紅
行過無情風雨日出日落 愛堅持咱的腳步
我等待 等待希望的花當紅
行過悲歡離合人情冷暖 越頭看咱無留下遺憾

我毋驚命運創治人
我毋驚路有外歹行
只要咱相信咱的夢
受過的傷天公會來疼痛

 

人就是要比較才知道誰好。

這首歌在連續劇播放,我就知道我要推~

喜歡曲調的起伏非常大,已經很久沒聽到這麼廣音域的台語歌了,

主歌沈靜醞釀,副歌痛快昂揚,讓聽覺舒暢淋漓,是最近新歌的清流啊~~~

歌者的唱功也很傑出,低音用飽滿的氣音,高音直接真音上陣,

第一次主歌綿軟繾綣,把小女人的情態敘述得入木三分,副歌雖帶有硬氣但還保有了軟Q。

第二次主歌就綿裏藏針,轉音減少、中氣十足,像是成長的幼苗不斷抽高,副歌不再躊躇,表現出堅強率直的靈魂,

Bridge開始就是完全伸展的階段,小樹長成亭亭玉立、讀當一面的大樹,

張開樹冠接住陽光,銜接第三次副歌,眼前彷彿是一片空曠的緩坡,獨立的樹是如此繁茂而挺拔!

聽一遍就是心情療癒的過程,彷彿將固守、鬱結的心挖開一扇窗,僅僅是曲調和歌者的表現就有如此感受,歌者的進步顯而易聽。

仔細看歌詞也很美,不過杜忻恬的台語咬字是對,行韻不明顯,很難讓人立刻覺知歌詞的存在,相形之下強大的曲調就會搶掉一切的注意。

歌詞表現最清楚的應該是Bridge和第三次副歌,這也是最後階段如此感動人,用心用力表現出的曲詞,正好貼合「多情城市」的精神。

整體來說,是會讓人想一re再re,而且光一首歌就表現了整套療癒內心的過程,我相當佩服。

小毛病還是行韻技巧,要讓聽眾一遍就聽懂,每一句還是要在重點字強調為佳。

不過已經很好了,要是這次曹雅雯是跟她合開演唱會,我一定手刀買票,一直沒法聽到她現場也是遺憾。

 

看杜忻恬其他精采作品詳見
2018杜忻恬&郭忠祐<幸福的條件>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