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會前,聽聽這首歌醒酒吧。

歌詞:

啊你我用心交陪 感情若兄弟姊妹
三不五時有閒 來相揪飲兩杯
啊喝酒不分大小 身分不論高低
相逢就是有緣 我敬你來乾杯

我乾杯 啊你隨意 喝酒免臭屁 要阿殺力
擱敬你 來斟乎滿 若不如意 麥放過暝

我咧飲飲飲飲飲
你來飲飲飲飲飲
麻吉ㄟ飲飲飲飲飲
大家飲飲飲飲飲

歡喜就飲飲飲飲飲
不爽嘛飲飲飲飲飲
賭爛就飲飲飲飲飲
Happy就飲飲飲飲飲

啊啤酒飲飲飲飲飲
啊高粱飲飲飲飲飲
紅酒飲飲飲飲飲
威士忌飲飲飲飲飲啦

麻吉ㄟ 喝了有歡喜沒?
若沒歡喜 咱擱繼續

 

 

大台風樂團最近走抒情小品路線,以為是盪氣迴腸的歌詞,卻來個抒情搖滾曲調,

這首勸酒歌也是近乎耳語的呢喃,不是特別清爽,重複的調子卻很耐聽。

這首歌與其說勸酒,不如當作醉客的獨白,喝到自醉還招人醉,

在酒酣耳熱之際聽聽這首歌,酒意昇華為一股笑意,不一定是自嘲,更多是享受當下的趣味。

MV的台味也拍得剛剛好,一開始阿龍師的精神喊話,我就想到紅人榜某孩的台詞

一句「那ㄟ這緊!」更是無厘頭冷場,呈現一種笨拙的味道。

最後廚師「這是無菜單不是無帳單!」讓人笑到有剩!

酒意沒了當然就鳥獸散啦~在這酒肉的過年,推薦給大家醒酒!

 

看更多過年賀歲、應景歌請見
二月:唱出過年好氣象的台語歌

 

看更多大台風樂團的作品詳見
2019大台風樂團<煙花女子>

 

想隨時聽到好聽的台語流行歌嗎?請在FB搜尋 小女子の台語歌天地

每日嚴選近期好聽、好唱的台語金曲,不怕你聽膩,只怕你沒聽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