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歌迷小囧大大推薦並提供高品質音檔!好久沒聽到這麼爽爽的傳統舞曲了,金爽

歌詞:
夜半窗外霜滿天 舉杯敬月人先醉
杯中倒影看天地 笑盡繁華何必追
風塵雲煙像流水 落葉浮沉像過客
山水逍遙自由飛 留得漂泊行一回
愛悠悠 恨悠悠 愛恨醒來一場夢
風飄飄 雨瀟瀟 霧裡看花一點紅
觀人生 思無常 繁華富貴總虛空
人笑我 我笑人 天地渺渺何自茫

風塵雲煙 像流水 落葉浮沉 像過客
天地山水 自由飛 笑看人生 夢一回

(橋段)
人在世間歲歲月月年年 難得糊塗處處紅紅翠翠
捫心自問清清白白 看透一切何不乾乾脆脆

 

本來就要發一篇,剛好遇到過年應景,捨不得埋沒洋洋灑灑的評論(自己說)還是趕在年節尾巴推一推!

對陳茂豐的了解,就只有上次清倉搶到的一張專輯《兄弟》,

覺得他的氣口超道地,但總覺得好像表情沒做到位,收尾方式也少了些。

但這首歌完全解開我的疑惑啦!粗獷的滾喉音啊啊!誇張的鼻轉音啊!

真的好久好久沒聽到這種熱鬧遂耳的歌了!光前奏就把我帶進廟會,陳茂豐入歌語氣跟著節奏起伏,

雖然歌詞緊密、曲調變化不大,句中晃蕩的轉音卻輕易把聽者牽著走,毫不分神,

笑我 我笑人」的滾喉音預告了副歌的高潮,男子氣概100%!!!!

副歌的「塵雲煙」品起來跟主歌完全不同,氣場全開、鋒芒畢露,

古典的旋律、對仗的詞充分顯現大器的氛圍!

陳偉強老師編的好曲啊!!!!!!!!!!!吵吵鬧鬧完全聽不膩,可以一直re一直re。

雖然在老師生日隔天發這個好像有狗腿嫌疑,但純粹巧合

連橋段都張揚得不一樣,這一段陳茂豐一反主歌多轉音的語調,唱的很直,凸顯坦蕩開闊地心境,

副歌最後「夢一  回」的抖轉做了非常精采的收尾!

這種語氣好像有在歌仔戲聽過,相當戲劇性也十分古典,與廟會的氛圍相合。

不僅聽得過癮,拿來比賽更是絕妙!

 

欲聽陳茂豐其他精采作品請見
陳茂豐《兄弟》專輯點評

欲聽其他過年應景賀歲歌曲詳見
二月:唱出過年好氣象的台語歌

想隨時聽到好聽的台語流行歌嗎?請在FB搜尋 小女子の台語歌天地

每日嚴選近期好聽、好唱的台語金曲,不怕你聽膩,只怕你沒聽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