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跟上新曲發佈啦!

歌詞:
無糖的咖啡  若是放過暝
雄雄一嘴苦澀又走味
無你在身邊  度日如年
我親像一隻離水的魚

今夜雲中無月圓
思念化作滿天星
啊~害我害我為愛心醉
孤孤單單的城市
月色暗淡無元氣
啊~害我害我為情心碎

*心愛的  你在那裡
  啊~你的形影消失在天邊

推薦的主因大概是郭之儀老師的編曲很美。

這次的第一主打歌終於脫離要死不活、丟掉怪誕搖滾,是帶有古典曲風的台語歌。

這首歌簡單又不失起伏的旋律,讓蔡秋鳳的喉轉音變成一種特色,

在新式台語歌顯得要死不活喉轉音在這首歌就非常應景——離水的魚不就是這樣嗎?

不過蔡秋鳳在這首歌還是有可以加強的地方:

主歌氣音多一點,讓字句間有一絲絲嘆息。

整體來說是一首哀婉順耳的歌——如果不對喉轉音感冒的話。

想聽蔡秋鳳其他推薦歌請點
2016蔡秋鳳<半醉人生>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