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文隨歌手跳槽、發新專輯,隨時更新!

今天繼續說各大公司的風格與歌手們。前文詳見我看各大台語歌出品商和歌手懶人包(一)我看各大台語歌出品商和歌手懶人包(二)

接下來有些公司因為資訊沒有按時更新,還不知道有些人的歸屬。

按照旗下台語歌手多寡排序介紹。


 

金元寶

有很多特色歌手,很多紅人榜新人都進這家。但旗下歌手各自發展,有些曲風怪怪,有些透明化沒出輯,好像缺乏整體感,公司真的有在給資源嗎?

 蔡小虎:金元寶一哥,因為最近沒出專輯,不知道現在人氣如何所以給平移。唱腔華麗多變,音色中偏細,在長輩中頗有人氣

 戴梅君:舊振揚一姊,睽違振揚三年加盟金元寶,新輯似乎延續上一張,走電音女王路線

 鄭君威↓:音色中粗唱腔有江湖味,三年後重新出輯

 甲子慧:音色細高,唱腔婉約有氣口,近幾年的歌路都好陽春好普通,感覺她是遇強則強的類型,希望給她刁鑽一點的歌!

 林喬安→:出一片,很少聽到她專輯的曝光,因此給平移,她唱腔明明是良家婦女型,但製作的曲風走文青怪誕風,尤其是對唱歌...可以給唱需要技巧的歌嗎

 高佳群→:出一張,這個歌路也怪怪,當前專輯走文青風,唱是很會唱,雖然音色普通、氣口比較淡,但有台語唱腔

 溫瀚龍↑:出兩張,新專輯我還沒聽過。音色嘹亮中氣十足,但絲毫無台語氣口唱腔,不考慮改走華語歌嗎?

 

動脈音樂

不是我故意不寫亮哥的公司啦~旗下藝人常常出合輯,有些作品不到一片......很難分辨是歌手還藝人!
旗下歌手無論唱腔聲線特色為何,唱了亮哥的作品就有種頹廢文青的影薄氣味.....然後就完全忘記列寫

 荒山亮:自從布袋戲主題曲唱作俱佳的歌手,宗師級文青,創作風格偏文青小品,非傳統唱腔,有人氣

 吳淑敏:睽違五年加盟公司發片,先給平移,罕見的國台語真・雙聲帶,文青實習生

 黃鳳儀:有家學淵源的二代歌手,唱腔很有布袋戲氣息,覺得其聲線可以再傳統路線一點,師姑級文青

 方宥心:非常華語唱腔的台語歌手,底子很嫩氣不太足,師姐級文青

 李吳兄弟:僅出過合輯,綜藝型樂團,搖滾型文青

註:亮哥自創的文青心經目前只有他一人練到滿等出師,其他人根本唱不出其風骨十一
  現在吳淑敏才入門,主打歌就那樣...小女子好擔心啊!!!!

 


欣代

本公司集結一些大家聽過但也許好久不見的歌壇老將,辨識度普遍偏低,但偶有驚喜可聽。

 謝雷:我以前不太聽他的歌,嗯,音色中粗厚,氣口老派

 高向鵬:以前常常聽到的八點檔男歌手,唱腔有一種氣味,但最近被後浪推推推⋯⋯沒有什麼特別佳作

 傅振輝:聲線辨識度不高的歌手,低迷已久

 王萊:欣代力推的當家小生(?),有台語氣口,唱腔local,偶有佳作

 鄧詠家:聲線辨識度稍低的歌手,還未有成名曲
 

 

乾坤

旗下都是縱橫歌壇的老將,但資源分配很奇怪,除了孫淑媚有個人頻道、單獨製作其他歌手都放去吃草?其他人的MV和編曲都隨便做!

 江志豐:又是隔了一段時間沒發片,新專輯依然是唱作俱佳

 孫淑媚:音色中高亮,共鳴大鎊,轉音自然悅耳,有一定人氣

 陳雷:音色中粗濁,唱腔氣口重的老將,有一群固定聽眾

 阿吉仔:音色低粗濁,氣口江湖味都重,善滾喉音,有固定聽眾
 

 

米樂士娛樂

這間公司很兇喔~一下就把華特大牌的歌手都簽走了,查了查他旗下也沒很多藝人,因此資源比較集中,但華語歌還是比較吃香

 秀蘭瑪雅:音色中清亮悠長,唱腔獨特,R&B轉音,相當有人氣。之前在華特的歌我也聽過,覺得風格並沒有很大的改變,好事

 黃妃:音色中細,唱腔能屈能伸、收放自如。風格多變,跳槽後幾乎都是新式台語歌路,我覺得最近一張表現平平

 黃文星:音色中庸,唱腔無氣口,善新式台語歌。雖然風格大抵不變,我覺得在華特最近兩張比跳槽後那張好聽,端看之後發展

 王瑞霞:老牌歌手,音色中細,唱腔細膩有氣口,有一定人氣
 

 

太極

走地方特色路線,歌手算小咖,但都很年輕,個人潛力大。

 方順吉:氣口重,底子好,只要給他好歌就可以唱得好聽,但敘事模式滿一貫的,需要再培養各種歌型的表現深度

 魏嘉榆:音色濃厚,但唱腔辨識度不高,需要更多台語歌唱技巧來輔助

 葉勝欽:音色唱腔的路線類似黃文星,但文青是要用錢砸的...
 

 

華納

華語歌手為主的公司,旗下的台語歌手都是精銳,肯花資源包裝歌曲專輯。

 蕭煌奇:國台雙聲帶的創作型歌手,說台語界的周杰倫不算抬舉他,但憑良心說,他並非用台語唱腔駕馭歌曲,因此我絕不認同台語歌一哥=蕭煌奇
      蕭煌奇唱的就是蕭煌奇的歌

 吳申梅:從《我是歌手》紅回台灣的,確實唱得很棒,但天生帶甜的音色有其歌路侷限。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