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首適合邵大倫的好歌,推薦給想要大哭一場的年輕朋友。

你用怨恨填滿心肝 唱著一首傷心的歌
我知你的無奈心聲 感覺著你的心疼
我用看破麻痺性命 飲著一杯無緣的酒啊
孤單是咱以後的名 思念變成以後的伴

啊分手在今夜 只有我看你你看我
風大雨大咱的愛 隨著月娘沈入海岸

啊分手在今夜 緣分行到這欲講啥
天闊地闊藏袂牢 彼粒已經破碎的心肝!

 

一直以來,邵大倫不吸引我的關鍵是「台語氣口不夠重」!聽慣了老一輩的腔再聽他的歌,就有一種不倫不類的感覺。

(當然不會因此批評他的歌不好~歌好不好是要看他怎麼詮釋一首歌,而那首歌又適合怎樣表現)

不過這卷專輯不知怎麼的咬字進步很多,進入守備區!

莫論台語腔調,他的真假音轉換相當漂亮,且聲線樸實直率,詮釋得好還是有一聽的價值。

像這首歌他略微磁性的氣音就讓主歌十分生動,雖然他非屬那種天生華美的聲線,有時候平實反而貼近人心,聽得到他的激昂、同感他的真性情。

尤其主歌敘事的口氣引人入勝,副歌用轉音表現激昂,雖然轉音比較偏國語歌調性,他的腔沒跑掉就不是太大問題。

最驚豔的在最後一次副歌:第一句巧用斷句的氣聲表達撕裂的情感!聽到這裡小女子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期待他未來還有更多適應台語歌調性的好歌~~~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