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淳美清新的一首小品!越聽越有滋味。

歌詞:

雙~人作伙 爬鹽山

你牽手我來做伴

溫~柔歌聲 講出心晟

聲聲句句你愛我

雨聲越~大~ 感情猶原袂~散~

有你相挺陪~伴~ 永遠袂孤單

鹽山之戀 情深綿綿

山盟海誓到天邊

你說我~是~你的靠山

我講你是我~的~海~~~~岸

鹽山之戀 情深萬年

海角到天邊

 

這兩個人的歌我都第一次聽,魏嘉榆明明那樣年輕,聲線卻微帶熟成的滄桑,實屬難得。

方順吉我只在社會新聞看過他,不料唱起歌來還是很有火侯,寶刀未老。

這首歌的風格偏甜,曲調輕快,但結構特別:主歌非常短,而副歌彎彎繞繞情意悠長,小女子一開始還弄不清副歌從哪句開始~

開頭,方順吉起得穩,而穩中有圓實,不至於生硬呆板,將平靜的情調托起。接著就是魏嘉榆中音域的擴張,像一雙初展的翅膀抖擻鳴吟。

僅僅兩句就到副歌,方順吉不慌不忙四平八穩,明明聲調聽在耳裡踏在實音,卻字字飛揚,不禁讓人隨其樂在其中,

魏嘉榆抬起的聲調細中有韌性,並不覺刺耳——就像些微張開的弦抖呀抖地遊刃有餘,把閱聽者心情盪揚其間。

主歌跟副歌調性接近,直到歌手唱完末句還意猶未盡,恍惚不知為何該停在這,彷彿理應再轉個三五回——

聽著聽著甜蜜不已,即使結束了耳邊依然迴響,活活驗證繞梁三日餘音不絕。

即使重複播放也不覺得膩味,可當久旱後的甘霖、開懷後的助興。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