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子接觸的新歌手!好聽的對唱歌~

 


女:又擱是想起你綿綿落雨天

 

      雨知阮心情 思念袂停

 

      留幸福的行李惦身邊

 

      提醒有你的世界情難離

 

男:時間袂當改變我真心真意

 

      心伴孤單的星望月想妳

 

      留幾份癡在遙遠城市

 

      一份情緣惦千里遠等妳團圓

 

      將咱心連一片天

 

      畫出七彩今生圓

 

      將我堅心化作天星照到妳

 

女:阮滿滿期待的心 等待相逢彼一日

 

      賦長長的相思 到這變成真

 

      望千里路相會 你我的情緣

 

 

 

最近喜歡一個人去晨唱,比晚上多兩小時又便宜。

不過五小時對一個人的喉嚨畢竟負荷還是太大,因此我趁機點些沒聽過的新歌。

禧多唱片我聽過,不過對大衛非常不熟。

號稱「小翁立友」的他音質非常穩重,轉音樸實、腹腔雄厚,我還沒聽過年輕人能唱成這樣的。

蔡佳麟招牌的喉音不必說,許富凱的轉音非常華麗,吳俊宏跟曾瑋中音質偏粗啞,大概只有葉諾帆的聲線可以媲美吧?

然而葉諾帆腔不夠道地,怎麼聽怎麼彆扭,還是大衛這種聽了順耳。

另一方面,雖然常在連續劇看到丁國琳,卻不知她也挺會唱歌。開頭有點綿軟的腔非常有辨識度,無論是聽歌或聽劇皆一耳瞭然。

憑良心說女聲的表現中等,主歌並沒有特別突出之處,只是跟著調子流轉。

聽在耳裡小女子覺得她唱得有點太用力,一開始的旋律和歌詞宜用敘述的口氣來表現,

然而她的嗓音有點緊,感覺已經進入情緒,尤其她並非多用技巧表現,這樣的開頭讓聽者丈二摸不著頭腦。

或許是她天生就這樣表達輕鬆的氛圍,但若是這樣,那她就是技巧不佳。只聽過這首歌的我無法斷定。

然而到男聲就活過來了,瞬間就感覺到一個男兒的心聲,他的直率、他的遺憾,他在說自己的故事。

他把聽者帶進故事中——而丁國琳的濃情也瞬間能了解了。即使第二次主歌她亦用同樣的歌唱的方式,也聽得順耳,彷彿本該如此。

有這種技巧就該推薦(ノ>ω<)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