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聽年輕歌手的作品,這位令我非常驚豔

如何驚豔我先不說,首先聽到這首歌

 

2013《心無言》<深深愛你>

   

歌詞:

將你放底心内偷偷愛
單戀的滋味實在真無奈
每工映望有你的關懷
心事到嘴邊講袜出來
將你藏底心内偷偷愛
這款的滋味實在真無奈
每暗為你失眠底等待
相思的過程實在真憨呆

我就是愛你
深深地愛你
你甘願意陪阮去海角天邊
我就是愛你
深深底愛你
一字一句攏是我的思慕心情
為你我不願一切
深深愛你

 

點評:

第一次聽他的歌,我覺得鼻音很重、聲線中粗且厚實,在關鍵時刻也能利用轉音,氣口重,頗有羅時豐的味道。

尤其喜歡「我就是愛你 深深地愛你」這句!氣勢恢宏又厚實!

下一句「願意陪阮去海角天邊」喉音出來的時機得也很恰當。

主歌無奈,副歌堅定,非常好!

到此,我把許志豪的聲線定義為粗中有細、肺活量夠、鼻音重,轉音較少

雖然不全然是我的喜好,但不聽多些怎麼知道?

於是我又聽了下一首歌>>>

 

2013《心無言》<心無言>

 

歌詞:

女:六月風中飄飄雪
       心無言也無恨悔
男:雙人的心無改變
       緣分煞來問天地
女:愛你的心
送妳一朵蕊白蓮花
合:將咱的愛在輪迴
       來生在相找
男:風呀風..對而無些過
合:花芯含淚沉落底
女:雨呀雨..引盶心牽連
合:滿天情淚喚不回
男:心呀心..一直跟你飛
合:七夕月圓在相會
       我愛你 今生無人代替

點評:

歌很好聽,主調輕輕唱,情緒跟技巧都把握得很好,副歌飆高音,

在高音域的片段聲線就細了,不過沒到有氣無力的程度,且有錚錚氣口,甚至也不秀氣。

這首歌中其實女聲才是主調,因此許志豪並沒有太多表現的機會。

不過......鼻音呢!!!!!!?那一口像羅時豐的鼻呢??在這首歌完全消失啦!

大驚之下的我立刻又轉檯回上一首re一遍,確定上一首鼻音很重的許在這首把那個特色完全消除!讓我大開眼界ψ(`∇´)ψ

 

本來以為鼻音是台語腔調的一部份、是沒法改的我,在這裡開始佩服他啦!並好奇起來:你到底是有鼻音還沒鼻音啊XD

好奇當然要下一首歌來解答囉~

 

2011《愛一半》<愛太重>

 

歌詞:

愛太沉重 到底叫我怎樣放
愛太傷人 我的靈魂風雨淋
愛你疼你惜命命
所有一切全部送
你像我的性命 最愛的人
用盡一生的時間 受天怨嘆
因為愛你愛太重
只是我不甘將你推
怨恨蒼天創治癡情人
因為愛你愛太重
甘講你是我的初戀
才會乎你有機會傷我這重
痴心的人 總是等陰暗
才會有目屎含

 

點評:

那個....主歌已經有點搞不清楚了...一聽到副歌瞬間以為是蔡小虎附身>A<!!!!!!!!!!!!原來他聲線也可以拉這麼細、並用這麼多喉音啊!!

當然蔡小虎本身聲線就比較細,且因為舞曲唱多了有很多(喟嘆用的)喉音,不過人家腹音很重,有時候會有點沈重。

許志豪不僅很自然地唱出來加深悲傷的心情,雖然因為年紀關係沒有這麼沙....但還是挺像啊QAQ!!!

許先生你到底有多少歌路啊!!!!請不要變來變去讓我認不出你啊(搥胸

這首歌他唱也是入木三分,主調聲線中粗渾厚,但沒有鼻音,轉音也不多,

加上氣口重,有點偏陳隨意的感覺,但副歌一開喉音立刻變成另外一個人,聲線拉細壓薄,把喉音轉得淋漓盡致。

到目前我還是沒搞清楚許志豪真正的特色是什麼....我們聽下一首吧(暈

 

2011《紙甲筆》<情人保重>

 

歌詞:
女:多情總是被無情傷 有心總是無結局
男:烏雲罩月看無情路的方向  叫阮怎樣抹悲傷
女:誰講女紅妝 注定受風霜 雖然卡愛哭我並無軟弱
男:情海茫茫愈堅強 情歌聲聲無路用
女:情人保重 啊情人保重
男:這是我最後的願望

 

點評:

雖然主調一開始也有一點蔡小虎的影子,但後來完全不像了!說是許志豪的風格嗎?

但副歌收尾故意把聲線擠粗、轉音減少,重重落下去又有點陳隨意的影子...。

聽到這裡我完全暴走了(╯‵□′)╯︵┴─┴

許志豪這人噢,才華洋溢得過分!!!不但轉音自如、善用喉音,堪為個人特色的鼻音還說放就放說收就收

氣口也就算了,畢竟台語腔天生的,要改也難!但詞曲表現的技巧為什麼都跟別人這麼像!

之前貼過<一碗麵>三個人吃出不同風味,可知個人風格不只在聲線不同技巧優劣,對樂曲的表達也是關鍵!

重音放在哪個字、黏調在哪裡收、喉音與轉音整句還是哪幾個字、都用還是只用一種,只要有一個因素不一樣就是不同人!

沒有自己的風格,不是太懶就是沒有自我!不敞開心胸去唱,要如何唱到聽眾心裡?

 

吼!其實我是恨鐵不成鋼!光他可以模仿蔡小虎跟羅時豐的表達,就代表他根本把天才的資質丟進水溝!

其實像下面這首就好了!這首他的聲線中細厚實,善用喉音不過度,轉音多而不濫,

情緒全心投入,偶有鼻音和顫音佐料,從頭到尾維持一種風格!

簡單來說,掌握所有技巧、卻又知各種輕重,不喧賓奪主的話,就能成為一種許志豪啊!!!!

從此就叫你百變小生了,誰叫你(自以為)那麼帥^^

2011《愛一半》<愛一半>

 

以下推薦許志豪各種風格的曲子,任君挑選喔>.0看小女子為了抓風格聽了這麼多首捏~

 

羅時豐線

2012《一條紅線》<愛放袂開>:十足的羅時豐味,但其實他的鼻音沒這麼重,聲線也稍細。
2011《愛一半》<妳是我的唯一>:十足羅時豐.....比上一首更像,一首中文調性的歌

蔡小虎線

2012《一條紅線》<想袂開放袂離>:天哪,要是沒跟我講我就會以為這是蔡小虎唱的=_=!!!!!用本來的聲線大量運用轉音+一點點的喉音。
2013《心無言》<再會>:滿滿蔡小虎感覺的舞曲^^但許志豪音域比較高,因此在這首歌的高音(對他不算高音)就有比較實在的表現!

陳隨意線

2012《一條紅線》<癡心月娘情>: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許志豪聲線比較薄音域也稍高,這首歌的主調卻讓我想到陳隨意(<<這位並非我的愛),可能是轉音的技巧跟表達方式略像,還有他們台語腔很像。不過相較之下,許志豪的聲線更為細膩,ㄢ韻的字發出來也很有特色,重音上也有多有變化。...但副歌又完全像蔡小虎了。

各種風格皆有的歌
2013《心無言》<長恨歌>:(主調)陳隨意+(銜接)李明洋+(副歌)蔡小虎+許志豪的感覺
2011《愛一半》<流浪的戀情>:(主調)陳隨意+(銜接+副歌)蔡小虎>>個人覺得蔡小虎的風格更適合這首歌

 

看更多許志豪的精采作品
2017安苡葳&許志豪<速力八>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