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文隨歌手跳槽、發新專輯,隨時更新!

今天來粗講各大公司的風格與歌手們,簡直就是歌手懶人包!

說出品商只是個代名詞,說真的小女子還真的不知道如何稱這些公司咧,都說各大了,實質只有一個歌手出片的公司我就不列入了。

按照旗下台語歌手多寡排序介紹。

 

豪記

台語歌壇無庸置疑的No.1,歌手最多,但因此階級分明,資源很明顯給得不一樣,最近走量產主題歌路線,少有驚世佳作

一線(人氣多,公司也重視)

 翁立友:蔡小虎跳槽後無疑的一哥,實力人氣都是第一把交椅

 羅時豐:事業多線發展的歌手,百搭的唱腔因為太忙......等他想出片才有得聽

二線(人氣有,公司算重視)

 張蓉蓉:很會利用被定型的唱腔出片,有死忠聽眾

 龍千玉:唱腔聲線皆有特色,但各方面都不是很突出的歌手,有固定收聽聽眾

 張秀卿:千面歌姬,出得了對唱入得了獨唱,但最近公司都給形同量產的主打歌,無法脫穎而出

 吳俊宏:名副其實的豪記小王子,會寫歌又好搭,可惜天生聲線的歌路窄

 陳隨意:鹿港真男兒,有特色,但單歌表現不穩定,公司已經儘量給好歌培養⋯⋯

 謝宜君:沾老公的福氣,資源不會差太多,歌都還算有型,但天資有限,後天持續努力

 莊振凱:最近一張有二線水準,去年的有一點⋯⋯有特色有技巧的歌手,但歌路有點侷限

 朱海君:唱腔沒啥辨識度,量產主打歌之後好像反而回升了些?看來他適合唱抽屜歌啊!

二點五線(人氣?,公司?重視)

 向蕙玲:最近都被貼甜美悲戀標籤,誰還記得她有鐵肺啊?量產主打歌好膩⋯⋯

 林姍:最近量產主打歌,完全顯不出<力量>時代的她,資源走下坡,淡出歌壇中

 喬幼:進公司晚,同樣量產主打歌,但憑演歌重口味的唱腔特色穩定積粉中

 董育君:古董娘娘,音色高清亮,鼻音濃厚,辨識度極高,缺點是運用敘事技巧較少,每首歌表現聽起來都差不多

 楊哲:公司陰盛陽衰,因此他也算明日之星(吧)但除了音色厚實以外聲線辨識度低,是個問題

 陳淑萍:本來進公司是二線,但培養方向似乎有點怪,有特色的銅管聲線唱出毫無存在感的幾張專輯⋯⋯

 黃思婷:悲情特色歌手,近年復出,聽最近兩張的感覺,好像漸入佳境???

 楊靜:音色唱腔像黃乙玲,公司會給他比較硬頸的歌。本來是二線,好像因為私事2018年沒發專輯。

 唐儷:其實算是全能型歌手,會ㄋㄞ會吼,但好像一直不受重視,量產主打歌受災戶

 陳思安:人氣和歌對小女子來說都是個謎,亂插一個位置

 談詩玲:音色細啞、喉音很漂亮的新人,適合比較傳統的歌路

 鄔兆邦:新入豪記,暫走傳統台語歌路線,人氣觀望中

 謝金晶:關係戶,公司超超超重點培養,但人氣嘛⋯⋯反正是上升中

 林良歡:本來就沒什麼辨識度的唱腔,在量產主打歌之下變成透明戶,不過反正她下面也沒有幾人

 

禧多

吸納了部分豪記的歌手又開發新人,大概變成歌壇No.2了,但跟老牌豪記不同,資源上的差距不明顯,雲集特色歌手因材給歌,規模蒸蒸日上

 李明洋:禧多一哥,唱腔華麗多變,但天生音色偏細,歌迷眾多。

 一綾:禧多一姊,氣口偏重,音色圓滑亮麗,但有時輕重難收,頗有人氣,但她的歌路我大部分都覺得還好。

 王中平:天份型歌手,音色好,肺活量大,人氣不錯,事業多線,國台雙聲,我不是很欣賞他唱了多年卻沒發展氣口的台語唱腔

 方瑞娥:老牌唱將,低音細緻、高音亢亮,有固定聽眾。時有佳作,對唱的佼佼者

 邱芸子:氣口重,嗓音鏗鏘有力,加入公司後蓬勃發展,時有佳作,可惜公司沒有與之匹配的男聲

 邱賢桂:創作型歌手,但歌路好像有點古早味,不是年輕人的菜。氣口很淡,唱腔普通,但只要他可以創作都會出輯吧?

 蔡麗津:氣口有夠,但表達偏硬,覺得能屈能伸才有突破。主打歌都很適合她!

 傑克:老闆這麼會唱可以嗎!!!!!!!要是唱腔再油一點根本是翁立友了吧,也幸虧有此樸拙真誠,才能對唱百搭。只希望有時候喉音再多一點就夠味了~

 詹曼鈴:細糯婉轉的特色唱腔,其實我覺得此人潛力無窮,若敘事力表現突出一點就好了,等著更適合她的歌!

 蘇宥蓉→:舊名蘇又鎔、蘇路,名字成長多變,但十年來唱腔零成長!完美demoCD典範,每首歌唱得都不差,但缺乏個人特色,沒有記憶點

 陳夏蓮:我勉強給平移,事實上近幾年的歌好像都唱不出特色來,明明音色和唱腔這麼有特色,不過就連我也說不上什麼歌適合她呢,難!

 李素專:唱腔和音色都偏軟偏苦,十分有特色,有某群死忠親友粉。進禧多以前原本不認識她,感謝禧多給她好歌

 楊欣樺:新人,歌曲表現和人氣都持續進步中,可惜公司沒有十足匹配的男聲,看來只有讓傑克繼續上了......

 然後之前只出一片的音響才子大衛我就找不到人了⋯⋯虧他打歌我才知道禧多這個公司呢~

 

才講完前兩個公司,等於過半了。

看敘述應該知道我看好誰,公司貴精不貴大,持續進步就是好事。

想看續集請點
我看各大台語歌出品商和歌手懶人包(二)
我看各大台語歌出品商和歌手懶人包(三)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